close

☆ (11/3/2012 – 11/6/2012)

1KR0 

去年才去過首爾五日為什麼短短一年,我又呼朋引伴去首爾呢 ??

除了前陣子終於被 K-POP偶像煞到之外 ♬♬ 

首爾的確有種讓女性難以抵抗的吸引力~~

1. 距離近 (飛航兩個半鐘頭)

2. 消費低 (比起我常去的日本,消費相對的便宜~):  東西好吃又不貴~ 衣服好看又不貴~

3. 韓流風潮 (被高竿的置入性行銷催眠~ zzz)

4. 對觀光客友善:  不會韓文沒關係~ 地鐵有中/英/日文~ 

滿多餐廳跟店家也有說中文的服務員,當地人對觀光客還滿幫忙的(尤其對日本人)。  我第一次去首爾時,在搭地鐵前往飯店途中,地鐵手扶梯搭到半途突然停了,正要OX"咒罵"的時候... 後方一位翩翩上班族男士,一把提起我的硬殼行李幫我提到出口 (帥~)。  當我拿著日文雜誌在路邊找"土俗村蔘雞湯"時,一位中年上班族也是很NICE的花時間幫忙撥手機問地點。  這次也是,在島山大道找 Mango Six咖啡店時,跟路旁"大叔"用英文問路,他熱心指點方向之外,又日行一善的稱讚我英文好and pretty (哈~後面那個字才是重點~~飄~)

好啦~ 綜合以上幾點我又去首爾了(第三回) ~~

1KR8  

1KR14 

1KR11  

松山 金浦

這次因為我們3人住家離松山機場近,所以特別選搭長榮松山金浦航線。

早上 9:25 起飛,預定中午12:50到首爾。

但是事後發現金浦機場出關後,到我們住的明洞/東大門區域並沒有比較近&方便...

我們搭 6001號機場巴士(往明洞方向),費用 7000 韓元花了快 80分鐘才到國都飯店站。

而且這班巴士是從仁川開來的,到金浦機場國際線站幾乎客滿,

根本上不了車~ 我們只能再等一班車,

(或許應該從國際線航站走地下連結通道,到國內線航站搭6001巴士比較會有位子,

因為滿多乘客在國內線航站下車。)

1KR13  

可能因為仁川是國際機場,所以那裡的服務人員外語程度較好~

我們無法和金浦機場的巴士服務員溝通,搞得我臭臉…

此外,金浦機場國際航站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雖然可以走地下連結通道到 Lotte Mall (樂天百貨商場),

但是…要登機前…誰有心思亂走? 遠離航站~

我覺得(購物)就是不如仁川機場便利~~

若是有時間想提前到金浦機場,先去逛 Lotte Mall再去航空公司櫃台 check-in的人,

可以把行李鎖在機場地下連結通道 往 Lotte Mall 路上的寄放處~

1KR12  

  首爾燈節

出發前上韓國觀光網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注意到11月2日到18日在清溪川有舉行燈會活動。

抵達當晚,吃完蔘雞湯(好飽)後,就決定去走走看看燈會。

我們在乙支路三街站出地鐵,往北邊清溪川走去,

這天11月3日是星期六,橋下岸邊都是擠滿人~

Light2  

1KR2P

1KR5

1KR6 

這幾個卡通人物的所在地是[一級戰區]

擠得不得了~ 感覺一不注意(人或相機)就會掉下清溪川~~

1KR3

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就決定回飯店 Hotel PJ 休息~~

1KR7

 

實際行程

EVA Air :   松山金浦

☆ Hotel:   PJ Hotel, Seoul    http://pinchan.pixnet.net/blog/post/39796711 

11/3:  北村  - 三清洞 dinner土俗村雞湯 - 清溪川

11/4: Caff'e Bene  - 景福宮 lunch三清閣韓定食 明洞逛街 dinner新村八色豬五花

11/5:  Mango Six lunch辣年糕鍋 新沙路樹街逛街 - Hollys Coffee - dinner神仙雪濃湯 - 樂天超市

11/6:  HOME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