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0.JPG  

11/17 ~ 11/22/2013

參觀完[東福寺]還有時間,

決定下午再去另一間寺院賞楓,

選的也是我以前沒去過的 [真如堂]~~

SYD2.JPG  

搭市巴士在[真如堂前]下車,

站牌附近可以看到有指標通往一條沒什麼人的小路,

小路走到底,是一段上坡路

好不容易慢吞吞又氣喘吁吁的走到上方,

原以為到了,眼前竟然柳暗花明又一大段階梯要爬 (東參道)… 

噯呦~~上山一條蟲的我,走三步休息兩步,

旁邊一些勇健的日本歐吉桑歐巴桑紛紛超越過我,

真有點汗顏 (乾笑)

最後一鼓作氣,終於走到上面了~

看到眼前這些楓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大家不禁發出讚嘆聲,哇~ 真的很漂亮 ne~

SYD1.JPG  

本堂前這些紅葉更是不遑多讓~

SYD3.JPG

SYD5.JPG  

進入本堂參觀要付費(雖然很多人會覺得京都的寺院收費很高,

但我覺得是應該的,因為這些寺院看得出來都花很多人力在維護,

所以遊客是應該要出錢支持吧~)

SYD7.JPG  

SYD8.jpg  

本堂除了參拜佛像之外,

庭院也是個欣賞重點~

其中重森千青(昭和時代的造庭名家重森三玲的孫子)設計的 [隨緣之庭]

我覺得滿有創意的~ (雖然我體會不出隨緣的意境 )

SYD9.JPG  

SYD10.jpg  

真如堂的三重塔

SYD6.JPG

SYD11.JPG  

 ㊣ 真如堂http://shin-nyo-do.jp/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