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w3.JPG  

11/17 ~ 11/22/2013

京都[六傳屋]的担担麵(擔擔麵)是蠻多台灣部落客推薦的美食,

不過我對擔擔麵沒什麼興趣,

但是想去吃還沒吃過的土手燒~~

[六傳屋]地點還滿好找的,

就在祇園四条大橋旁的先斗町(入口上頭有清楚的[先斗町]標示)

先斗町裡面有很多的料理店

靠鴨川那一邊的都不便宜喔(尤其是夏天的納涼席位)

liew1.jpg  

走入先斗町昏黃燈光的小道上

有種濃厚的日式氛圍

 liew2.JPG

我邊走邊找

走了滿久都還沒看到六傳屋的招牌

想說會不會走過頭了

至少走了34分鐘吧,才終於看到左手邊的六傳屋。

時間是下午 5點,正要開門~

靠入口的窗邊可以看到正在滷煮的土手燒,

土手燒算是居酒屋料理,是用味噌滷煮的~

liew5.JPG

因為才吃完午餐沒多久,當下還不餓,

所以我參考網路上大家的推薦,先點了牛筋串,炸豬肉串,

還有炸茄子,總共三樣而已~ 加上生檸檬莎瓦一杯~

首先上來的是 生レモンサワ(生檸檬莎瓦)

liew5.JPG  

提供名符其實的半顆黃檸檬,加上一個榨汁器,

請自行製作檸檬汁倒入杯中混和~

還蠻有趣的! 而且現擠檸檬汁好香~~

土手燒第一道上來的是豚バラ串

liew7.JPG  

本來我以為是炸豬肉串,

結果吃不太出來有肉… (感覺好像在吃炸豬皮?)

回來後,查了一下,發現應該是炸五花肉串~

難怪都吃不出來有()肉。

這盤多了一塊我沒有點的油豆腐,

本來以為是搭配的,吃完炸五花肉串後,越想越不對,

就跟店員說了「我沒點這個

店員(沒甚麼笑容)好像有點無奈,雙方語言又不是很通,

我想想,算了~就當我有點好了,

不希望為了一塊油豆腐害店員被罵 (maybe)

最後就跟他說「大丈夫(我這個錢還付得起~)

不過最後帳單並沒有算上這筆~ (果然雞同鴨講  )

再來這盤是牛スジ (牛筋串)      

醬汁不錯但牛筋串吃起來不是 QQ的,

而是有肥肉的口感 (唉呦~)

liew0A.JPG  

最後是 揚げなす(炸茄子)

有點油沒吃完

liew9.JPG  

哈哈~ 點了3樣,結果竟然是送錯的油豆腐最好吃!   

不過我還蠻喜歡土手燒的醬汁~~ 

mapgion.jpg     

六傳屋(六伝屋 ろくでんや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03016/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5:00  dinner:  17:00~23:00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