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0A        

日本東北核災後,我開始把旅遊注意力移到四國及九州地區。

這兩個區域,我以前並沒有太多興趣,也很少蒐集相關旅遊資料…

查了資料後才發現~以前聽過的愛媛縣(橘子)和香川縣(讚岐烏龍麵) 原來都是在四國~

還有『一生一定要參拜一次』的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是在四國的一個小鎮琴平(Kotohira)山上~

從[新大阪站]搭新幹線到[岡山站],

再換乘JR南風號到[JR琴平站]下車。

JR琴平站不大,不到一分鐘我就出大門了。

APR1-1

到金刀比羅宮要爬七百多階樓梯~ 聽說很累~~

我本來對爬樓梯就很苦手,

粉擔心在半途會不會腿軟跌倒…

幸好看到日文旅遊雜誌上有介紹《參拜登山巴士》,

從JR琴平站載到金刀比羅宮大門附近 (可以少爬3百多階)

價格便宜,日幣500。須事先預約website:  http://www.kotobus.com/konpira/index.html

(如果在參道口坐人力轎被抬到大門要5千多日幣,超貴的~)

 APR1-34  

巴士公司和我約好在POST(車站旁的紅色郵筒)前等候,

因為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幾分鐘,我便在車站前隨意走走拍拍照。

琴平站外幾株櫻花隨風搖曳飄落,本來應該很有詩意的~

但是站外的擴音喇叭卻播放著熱熱鬧鬧似乎是"歡迎光臨"的民俗歌聲,

有點廟會的感覺。

APR1-2

參拜登山巴士準時出現~~

這個時段竟然只有我一位乘客…

難道大家(日本人)不知道有這種登山小巴嗎?

司機載著我這個外國人,

沿著彎彎曲曲上坡路到達大門下方的一個小停車場,

付了車資後,我便沿著旁邊階梯往上走向大門。

很遜的我~才爬不過30幾階吧~已經氣喘如牛~~

(金刀比羅宮的大門)

APR1-3

大門算是中途站,很多人會休息一下~

由大門往山下看,兩側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商店。

APR1-5  

走進大門,哇! 前方是一片粉色的櫻花花海~~

這個平坦路段稱為櫻之馬場。

APR1-6

大門口有五人百姓(今天只出來四家)擺攤販賣一種叫做[加美代飴]的糖果,

這五戶人家的先人被特許在金刀比羅宮境內做此生意。

加美代飴很大一塊,有附小鎚子可以敲片食用~

雖然有提供遊客試吃,但是今天太陽很大,我怕口渴就沒吃了(口渴 > 喝水 >>找廁所) 。

APR1-7  

經過金刀比羅宮的鳥居,就是夾道的櫻花樹道(櫻木花道?哈~)

走在其間,整顆心都浪漫了起來~

選 4月春天來參拜金刀比羅宮真是選對時候! 

APR1-9B

旁邊是獻金石碑(功德碑)

APR1-10A

這一段路走得愜意輕鬆~~

繼續往上走,會看到金比羅(こんぴら狗)的銅像

據說是從前交通不便路途遙遠

一些人無法親自到金刀比羅宮參拜

所以託其他人帶著家犬代為上山參拜

APR1-11

走著走著就走到本來打算吃東西休息的資生堂- 神樁 café

可是我還不累也不渴不餓於是決定繼續前進

參拜前先淨手

APR1-12

山上很多木製古建築物~~

旭社

APR1-16

旭社旁也有一條上山的階梯路,我回程就是走這條下來。

賢木門

APR1-17

到目前為止,階梯都很好走~

我不趕時間,走走停停,拍拍照喝喝水,完全不累~~

不過,最後一段階梯,我覺得最陡,有點小辛苦。

但是經過這段磨鍊,御本宮就出現在眼前 (走到了~~耶~)。

(這張正面照片是冒著會從階梯上跌下去的風險拍的…) 

APR1-20  

往下看來時路~

APR1-19

手杖幾乎是人手一支的基本裝備,山下參道口附近商店就可租借,

因為我不是從參道口出發,所以就無法租借手杖。

不過後來走完,發現我並不需要~~

APR1-18

(御本宮前的神木) 

APR1-21

在御本宮旁有個展望台,

可以看到遠方雲霧中的讚岐富士。

APR1-23A

APR1-22

來金刀比羅宮參拜,

當然要帶一個幸福的黃色御守回家~

這是金刀比羅宮的名物,

帶一個回來為幸福加持~~~ 

APR1-25

APR1-26    

APR1-27  

照片太多了,下山行程 to be continued… 讚岐烏龍麵的滋味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