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 ~ 9/30/2014 ☆

FE0.JPG     

每次去東京,總是沒時間到[自由が丘],

這次總算把這一站排入行程內。

所以這是(登登~~ 請自行搭配音效 ) 我第一次到自由之丘!

但是... 我竟然沒有準備好地圖 !!!  

出了車站,正面口是個圓環,圓環周邊好多條(放射狀)巷道,

我該"何去何從"??

FE1.JPG  

首先抓住我視線的是算是自由之丘地標的女神像「青空」(あおぞら),

於是先往那邊走去,在附近巷弄隨便繞一下後,感到真的有點茫然

於是憑著手機上唯一一個事先照下來的簡圖,

決定去辻口博啟的[自由が丘ロール屋]買瑞士捲吃看看~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http://www.jiyugaoka-rollya.jp/index.html

以前的我是個甜點控,

但是這兩年突然對蛋糕類的興趣驟減 (吃太多了?) 

所以雖然是到以甜點(還有雜貨)聞名的自由が丘,

我並沒有特別想去哪幾家甜點蛋糕店朝聖。

只是聽說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Roll屋) 瑞士捲花樣很多,

所以想去一探究竟。 

沿著車站右手邊的小路走去,右邊是自由之丘百貨,

走一下子,左側會看到有點年代感的 Mont Blanc 蛋糕店。

Mont Blanc:   http://www.mont-blanc.jp/

雖然裡面排隊買蛋糕的人不少,我還是提不起興趣...

繼續往前去找 Roll屋,但是走了好久都沒看到... 

正當迷路的時候,

眼前出現一間裝潢讓我誤以為是賣珠寶飾品的店~

店面感覺十分有格調,吸引著我靠過去~~

進入店裡的客人,穿著打扮十分高雅,是有時尚感的日本貴婦 fu。

FE2.jpg  

這家店叫[黑船] Quolofune ~

賣的是蜂蜜蛋糕之類的甜點,以及銅鑼燒、最中等等。

黑船的銅鑼燒是用單片對折夾餡的,

餡料有好幾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不過下午我去的時候幾乎都已經完售,

只剩基本的黑糖紅豆口味。

(銅鑼燒也有包冰淇淋的,因為不想邊走邊吃就沒買。)

最後我買了カステラ (castella -我們通稱蜂蜜蛋糕),

以及一盒 Q au lait,還有一個最中。都不錯喔

尤其是 Q au lait 很受家人歡迎~~

很快的就搶食一空~

Q au lait 就是烤乾的 castella 做成的"餅乾",

中間夾牛奶 cream,中看又好吃~~  是會想回購的商品~

FE5.JPG  

黑船的樓上(從旁邊搭電梯上去),是他們直營的 CAFÉ  - COCOOCEN

有賣輕食以及甜點飲料。

甜點 sweets menu有六種,看起來都不錯。

FE3.jpg  

猶豫了一下,

決定選看起來簡單普通的 MIRAI。

因為上面寫著-黒船の未来型カステラ ~

我對這個"未來型"的蜂蜜蛋糕感到蠻好奇的。

MIRAI 附有四種配料可以自由搭配,有蜂蜜、鮮奶油、肉桂粉、冰淇淋。

(忘了先拍照 就"猴急地"把冰淇淋挖到蛋糕上...還弄得很醜... 

FE6.JPG FE8.JPG  

吃了一口蛋糕,媽啊~~~  也太好吃了吧! 

OMG!  怎麼這麼好吃 ~~ 

驚艷的感覺~  

FE7.JPG  

COCOOCEN 泡茶很 "搞剛"~

店內中心有個泡茶桌,

店員徐徐的從鍋內舀水注入茶壺,

算好時間,送上桌,幫我倒了一杯,

濃度、香度、色澤都完美!

不過… 就剛剛好只有 一 杯 … (茶壺裡沒茶了喔~)

這個 set 花了我日幣1,300,值得~~

吃完後就懶得再去找 Roll屋了 (應該要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

MAP0928.png  

 

㊣ 黑船:   http://www.quolofune.com/

跟熊野神社同一條路滿好找的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