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GENCY --> >  PARIS,  le 17 juillet 2009

 F7-16.jpg

今天是行程實際上最後一天了

昨天因為 delay以及下雨的緣故

沒能參觀 Beaugency這個小城

只能利用今天出發前幾分鐘

在旅館外面胡亂照了相片

 F7-3.jpg  

這次走的路線~~羅瓦爾河流域~~

是英法百年戰爭的古戰場,

是法國過去王公貴族偏好的城堡建地,

也是葡萄酒鄉。

我們從 Chinon開始騎,沿著羅瓦爾河,經過大城市 Tours,

騎過法國皇家城堡所在的 Amboise 和 Blois,最後到達 Beaugency。

沿途盡是寧靜的法國鄉村、小城風光,基本上和我預期差異不大。

只可惜因為到達時間都太晚,

以至於沒有個人時間可以隨意走走,逛逛買買…

只有這最後一天!!!    

因為以前曾經到過巴黎,主要的名勝古蹟都參觀過,

這次到巴黎,我唯一目的只有 shopping~~~ LV

(LV在巴黎售價退完稅是台灣的七折左右)

我們遊覽車抵達巴黎已經快11點了(塞車時我超心急的) 

先到旅館卸下行李,然後出發坐 metro地鐵再兵分二路自由活動

由於時間有限(半天)

我決定跟台灣領隊一路

先到拉法葉(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我火速買了3個包包 (出發到法國前,早在雜誌上看好的2個LV,及一個臨時看到的MIU MIU)

兩件休閒風上衣 (買的太快,事後頗後悔…)

休息到地下樓喝了咖啡,吃了甜點(不是很滿意)

又到 supermarché 買了巧克力、餅乾,

(自己的)任務完成~ 準時集合!!!   

  

下午台灣領隊帶大家回旅館放好採購的東西

出發到聖母院一帶觀光 

F7-4.jpg 

 F7-6.jpg 

 

F7-7.jpg

之後我又跟著台灣領隊搭地鐵到瑪德蓮廣場 Place de la Madeleine一帶

經過超人氣馬卡龍(洪)甜點店 LADUREE (http://www.laduree.fr/en/fabricant/produits/macarons)

F7-8.jpg 

門口大排長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排外帶甜點)

我決定加入…

這家店內有個餐廳裝潢看起來超高級

裡面客人穿著打扮都很貴氣時尚

服務人員服裝儀容也是有一種莫名的高格調

就在我排到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終於輪到我了~~

眼花撩亂的東指西指,選了幾個組成一盒

(包裝盒也是超美的~還可以選顏色~~)

買到的馬卡龍(洪)捨不得當場吃

帶回台灣..過了最佳賞味期,味道就變差了~

(很後悔~應該要當場吃掉才新鮮!)

下次有機會再來巴黎,我一定要來瑪德蓮廣場周邊好好逛逛~~~~

附近精品店林立之外,又有 Laduree, Fauchon, La Maison du Chocolat,

是購物天堂~

晚上全團 7:30集合去吃淡菜(孔雀貝)

這家餐廳(LEON)生意超好,淡菜也很好吃 

綜合炸物(小魚/花枝…etc.)

F7-10.jpg    

超好吃的淡菜(孔雀貝)

F7-11.jpg

 

F7-12.jpg

晚餐後法國領隊帶大家去聽爵士樂~

氣氛很不錯,座無虛席。

F7-13.jpg  

F7-15.jpg  

最後當然看巴黎鐵塔的[香檳秀]做為此趟旅程的 ending~

 F7-0.jpg

F7-17.JPG   

*************************************

台式法語教學No 7:

Au revoir 歐~(喝)華~

(再見)

*************************************

~ END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