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2008.10.16 Thu   

J08-D2-7.jpg

感冒的緣故,昨晚沒睡好,

一早就被窗外陽光曬醒,把窗簾拉好繼續補眠。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不用配合不用遷就別人的作息、喜惡,

可以隨自己高興調整行程。

於是慢慢吞吞弄到快11點才整裝完畢出門,準備去吃ㄧ頓好料。

出發前查資料,發現我還沒吃過一家老店 - 美美卯,

因為美美卯總店在[本町],離旅館只有一站,所以決定走路去。

今天大阪太陽有夠大,真後悔沒帶太陽眼鏡出來,我穿著秋裝走到流汗,

滿多路人穿比我厚的衣服,不少女生長靴、毛毛靴都出籠 (  不熱嗎??)

到了美美卯,點了有名的烏龍麵壽喜鍋(うどんすき)(很像火鍋不過湯頭滿鹹~)

一份日幣3,600,我個人認為不太值得...

J08-D2-1.jpg

烏龍麵很多吃不完,但是配料不多…

大蛤一個,蝦一尾,麻糬兩片,鰻魚一小塊,香菇兩朵,雞肉、蔬菜少許。

加上美美卯總店內部不像網友說的那麼古色古香(可能個人觀感不同),

有點失望,枉費走了那麼久的路,早知道就到旅館對面的分店吃就好了。

不過美美卯弁當(SET)看起來不錯,下次再來吃。

分店店頭海報 - 不知多少錢的烏龍麵壽喜鍋套餐(比我吃的那種豪華~)

J08-D2-11.jpg  

午餐後就搭地鐵到新大阪站,開始我的觀光客行程。

這次旅遊是打算到位於日本的中國地區(本州最西端),日本海與瀨戶內海圍繞的山陰、山陽一帶。

依氣候型態靠日本海側的稱為山陰,靠太平洋側/瀨戶內海的稱為山陽 (陽光充足)。

因事前時間沒計劃好,所以這次就不去山陰 (太遠了)。

 

新幹線車程一小時就到了[岡山],

接著轉JR山陽本線去[倉敷],很近,15分鐘左右就到了

知道倉敷這個地方是今年看到報紙旅遊版介紹…

有一個保有舊景觀傳統風情的美觀地區美美的照片看起來很棒

一出站依照網路上的建議

先到JR倉敷駅右前方的觀光案內所拿取美觀地區的參觀路線地圖。

(倉敷街景)

 J08-D2-2.jpg

出 JR倉敷站後直走約 10 分鐘就抵達美觀地區入口

(倉敷川畔一排排垂柳)

 J08-D2-3.jpg

(有觀光小渡船可搭)

 J08-D2-5.jpg

 (愜意的午後)

J08-D2-6.jpg

(小石橋很多座)

J08-D2-8.jpg

J08-D2-10.jpg

(今天的陽光很夏天)

J08-D2-9.jpg

(可愛的櫥窗裝飾)

J08-D2-12.jpg 

今天非假日但是日本觀光客還真不少

川畔有一些攤販在賣手工飾品有些煞風景…

美觀地區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整體來說不如想像中那麼美,也沒有我期待中那麼濃厚的舊時代風情。

 

美美卯: http://www.mimiu.co.jp/

倉敷: http://www.city.kurashiki.okayama.jp/kankou/machi/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敷 岡山 美美卯
    全站熱搜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