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dy1B.jpg  

敷美觀地區還有一個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就是漫畫家いがらしゆみこ的美術館

 いがらしゆみこ(五十嵐優美子)就是知名少女漫畫「小甜甜」的繪者

1977年以「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CandyCandy) 就是台灣翻譯成「小甜甜」的漫畫獲得第1回講談社漫画賞。

當年「小甜甜」漫畫和卡通超紅 (我以前喜歡陶斯~~)

就像是要找出遙遠的童年回憶

我在美觀巷弄間穿梭

candy-street.jpg      

 終於到了美術館門口--有點小興奮

candy2B.jpg 

candy3B.jpg

在小小的櫃檯買了貴貴的門票 (因為事後發現不值得)

才發現這個美術館好小只有一位櫃檯服務小姐也沒有什麼遊客

一樓是小小的販賣部

二樓(也很小)展示一些小幅A4 size的複製品

(可能有穿插幾個原作啦我沒特別注意)

candy4-1.jpg

重點是--完全看不到「小甜甜」的人物!!! 

我帶著納悶的心情爬上三樓

挖勒~~三樓就是屋頂了

「小甜甜」在哪裡??????????????

完全沒有我期待的大幅畫作(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不打緊

任何有關「小甜甜」的人物/作品都沒有!

只有在樓梯間的牆壁好不容易才看到小甜甜與陶斯…  

(這面由下往上看是小甜甜,由上往下看是陶斯, 因為光線問題 只照了小甜甜這面) 

candy5-1.jpg    

不死心又在販賣部找到幾張“疑似”小甜甜的卡片

但是卡片背面竟寫著 Princess Rose...

忍不住到櫃檯用破日文詢問服務小姐

竟然得到這裡都沒有任何Candy Candy 相關的東西的回答! (連牆壁上那個設計她也否認)

仔細詢問(比手畫腳加筆談)才知

原來「小甜甜」作者和畫者是兩個人

為了版權問題有打官司

前些時候法院判決出來是判給了作者 (就是寫故事的水木杏子) 

 candy8-1.jpg  

就這樣,流著眼淚鼻涕的我(還在感冒)悵然的走出大門,

和童年回憶擦肩而過。

candy6B.jpg  

 いがらしゆみこ的美術館 http://www.aska-planning-design.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敷 小甜甜
    全站熱搜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