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 2008.10.19 Sun.

 J8-D5-5.jpg   

去過東京幾次卻從未到東京車站逛過

昨晚抵達後趁這次住在附近順便到正在翻新的東京及丸之內地下街逛逛

結果太大了逛到腳痠趕快回旅館休息

(人來人往不好意思拍照….)

今天首日的瞎拼/閒逛行程如下:

新宿(伊勢丹)à麻布十番à東京及丸之內地下街(…繼續昨晚)

所以今天坐JR中央線由東京到新宿時一不注意竟坐過頭到了郊區

發現後坐回來已經多花30多分鐘

回到新宿在伊勢丹逛到4趕忙把戰利品提回旅館再出發到麻布十番

(心得: 新宿伊勢丹品牌最齊全,如果時間有限只能逛一家百貨公司,建議選這家, 不過我不喜歡伊勢丹tax refund 部門的服務人員,不親切; 高島屋的就比較好)

這是我第一次到麻布十番

麻布十番是蠻多外籍人士居住的地區有不少有特色的餐廳

 我今天是要來吃我非常喜歡的關東煮

從網路上得知這裡有家叫“福島屋”的人氣關東煮

藉著網路上查到的麻布十番店家地圖http://jin3.jp/map/map-2-1.htm

一出地鐵很容易就找到“福島屋 

為了我準備重新復活的部落格我站在對街“鬼鬼祟祟”的按了照相手機的快門….

@#$% 手震

J08-D5-1.jpg  

 

福島屋店面不大5點鐘裡面全坐滿我前面排3個人幸好都是外帶的

店裡負責照料那兩“鍋”黑輪的是一位老婆婆(老老板娘?)

她負責挾黑輪給客人及算錢很古老的算法 -- 是用大算盤!

輪到我時,剛好有兩桌客人吃完結帳,Lucky~有空位了~

我吃得很過癮,加點好幾次,最後結帳一共約 日幣1,500很好吃大滿足

老板娘人很好我結帳時問可不可以拍照她一口就答應了(老板娘來不及說NO)

剛下鍋沒多久還沒排好隊的黑輪

J08-D5-2.jpg

花樣很多(剩貨不多

J08-D5-3.jpg

“晚飯”吃完接著就是甜點時間啦~~

離福島屋不到一分鐘路程就是知名的鯛魚燒~浪花家總本店。

還沒走到門口就聞到香味

浪花家的魚燒只有紅豆一種口味

生意很好店員叫我先order20分鐘後再來取貨。(店面暗暗的就沒有拍照

我不是很喜歡吃紅豆但是這個紅豆不會太甜配上酥脆的外皮超好吃

今天來麻布十番真是來對了!

(魚燒, 邊走邊吃了一隻, 特地留一隻帶回旅館拍照)

J08-D5-4.jpg

(逛東京車站的大丸時買的杯子蛋糕, 裡面幾乎都是慕思, 合我味~~)

J08-D5-6.jpg

這次東京住宿

考量到往返的交通方式(新幹線及機場快捷Narita Express)

以及不想帶著行李坐地鐵以及在馬路上行走

於是選擇了東京車站附近八丁堀的商務旅館 Hotel Hokke Inn

東京車站到旅館搭計程車只要日幣800上下(about 5 minutes)

而且離JR京葉線及地下鉄日比谷線「八丁堀駅」出口徒歩約1分交通很方便

這家連鎖商務旅館我以前在京都就住過房間雖小但設備很新服務也不錯蠻推薦這家旅館

http://www.hokke.co.jp/indexj.php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