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 2008.10.20 Mon.

(先說與美食無關的事) 前晚看SmaSTATION

主持人SMAP的香取慎吾在節目中訪問在日本宣傳[赤壁]的梁朝偉

訪談中插播票選10Asian New Star最有潛力年輕帥氣男明星

(日本人講 "Asia" 時都不包括自己)

其中台灣就囊括個名次而且名次都很前面!  

F4第一名周杰倫第三名張震好像第七還是第八名

還有飛輪海(後來查網路並沒有飛輪海台灣也只有三個名次

奇怪?是我頭昏記錯嗎?還是我把其他節目看到的混在一起???)

Anyway, 在那一刻,身為台灣人,我莫名的感到與有榮焉~~~

今天在六本木街頭的書店外就看到了這本以F4做封面的雜誌

 J08-D6-1.jpg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先到Tokyo Midtown及六本木Hills 這兩個沒去過的地方看一看

並且進攻在這兩個地方開店的有名蛋糕巧克力店

下午則是繼續昨日未完的百貨公司瞎拼

不到11點就到了Tokyo Midtown感覺不錯蠻多看起來不錯的店

晃到約11:20就進去頗受歡迎的[平田牧場]吃午餐

平田牧場豬排很有名我點的是三元豚-豚とん

除了嫩豬肉片之外還有菇類、蔥絲、薑片簡單但是很好吃

(旁邊都有人不好意思拍照請自行想像)

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不一會兒11:40我注意到已經客滿了~

等我吃完走出店外,門口還有67人在排隊等位子

Tokyo Midtown 戶外一景

J08-D6-2.jpg

吃完午餐,接著馬上光顧Jean-Paul Hévin 蛋糕巧克力店還不錯不過客人不多

倒是隔壁的蛋糕餅乾店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人超多進去湊熱鬧看了一陣子,

當天這家店的蛋糕餅乾花樣並不特別吸引我沒買就出來 (也許好吃吧)

又吃了[虎屋]的日式甜品接著就前往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著名地標

J08-D6-3.jpg

六本木Hills建築令我有迷宮的頭昏感覺所以不是很喜歡

沒什麼逛就到外面對街去找我要朝聖的另一家蛋糕巧克力店Le Chocolat de H

日本有名的甜點主廚-辻口博啟,在日本開了三家甜點的專門店,這是其中的一家

外面看起來頗氣派但室內卻意料外的狹窄

加上蛋糕巧克力花樣少包裝也不如照片上精美大失望 (也沒什麼客人)

目前日本已經是吃柿子的季節

 J08-D6-4.jpg

DAY 7– 2008.10.21 Tues.

今天要回家了收拾好行李寄放在櫃檯

然後出發到上野吃[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在日本有很多分店店內的座位幾乎都是一人座

座位與座位間設木板分隔,強調個人空間

一蘭只供應博多豚骨湯頭一種拉麵,

不過客人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湯頭濃度麵條的軟硬度及配料多寡等等

一進門就是食劵機,自己投錢買食劵 (麵只有一種口味~)

同時可以加購其他配菜或麵糰份量。

入座後,桌上有一張紙,(聽說有簡體字的版本) 讓你填寫對這碗拉麵的要求

J08-D7-1.jpg

(網路上找到的翻譯)

湯頭的濃度:            基本            (在日本建議選淡,以免太鹹)

油的程度 :  不要  清淡  基本  油   超油      (當時看不懂我選基本)

大蒜   :  不要     基本  1/2片 1        (保險起見我選基本)
蔥    :  不要         白蔥-大蔥    青蔥-細蔥   (我喜歡細蔥)
叉燒   :  不要                                    (of course,!)

秘傳(唐辛子)辣味: 不要  1/2   基本  2  ( ) (其實我選"基本"就有辣了)

麵的硬度 :  超硬      基本   稍軟  超軟   (當時看不懂,我選基本,但有點太硬)

圈選好後,把食劵跟各人喜好單一起放在桌前,

按一下桌上的紅色呼叫鈕,裡面的服務生會來收單。

桌面上還有出水口想喝水~自己服務囉

服務送來拉麵後會把你面前的簾子放下來大家互不相見

沒吃過一蘭拉麵的人下次不妨嘗試體驗看看。好吃歐~

 

如何去[平田牧場]:

從地鐵六本木駅8號出口出站後直接到通往MidtownGalleria B1, near supermarket.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pc/h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