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1-0.JPG        

前門在清朝時代是京城前的商業大街,

這條街就在正陽門前,

北京在 2008年奧運前重新整頓[前門]這個區域,

張燈結綵,匠氣十足,

完全符合西方人刻板印象的中國味。

>>> 出了地鐵前門站,

跟著人潮走就會看到正陽門,

BJ1-2.JPG

BJ1-3.JPG

正陽門對面很熱鬧的步行區就是現在的前門大街。

BJ1-6.JPG    

這條街進駐了許多外國品牌,

建築外觀都裝潢得有濃厚的"中國味"。 

BJ1-8.JPG BJ1-9.JPG     

往前走,除了有一些知名的老牌餐廳像是全聚德、都一處、東來順飯莊...之外,

也有麥當勞、UNIQLOZARAH&M 等等國際連鎖店。

BJ1-13.JPG

BJ1-12.JPG

 BJ1-10.JPG

民初的鐺鐺輕軌電車為了觀光也重新出發~

在入口處買了車票(單程人民幣 20),

搭上鐺鐺電車,慢慢的觀賞前門街景,

很快的就到了街尾,下了車徒步走走…

BJ1-5A.jpg BJ1-5B.jpg       

吃完難吃的餛飩之後,

沿原路悠閒的往回逛~

吃個糖葫蘆(我選的是"過熟"的草莓...軟趴趴...)

BJ1-14.JPG

路邊賣的蜂蜜酸牛奶(優酪乳)我沒喝

   

去的時候前門正舉辦 [台灣映像展],

進去繞了一圈,很快的出來 (乏善可陳)…

 BJ1-11.JPG

大街中間有一條橫向的叉路,

是有名的大柵欄 (da shi la) ~~

 BJ1-15.JPG  

裡頭有一些老北京的百年名店,

同仁堂、馬聚源、內聯陞、張一元…等等。

 BJ1-16.JPG   

還有一家狗不理餐廳~

 BJ1-18.JPG   

外賣區的師傅蠻親切的,

這個很像蛋餅的東西是叫煎餅吧…

看起來超好吃~

不過,實際吃後,覺得沒什麼味道… 

 BJ1-19.JPG BJ1-20.JPG

BJ1-21.JPG  

 到了狗不理,當然要吃吃看包子囉~

本以為是像台灣包子的大小,打算買著邊走邊吃。

因為不餓,只想買一個(怕吃不完浪費)…

店員一聽我只想買一個 <<<<<

就可能以為我是窮人家,

没好氣的告訴我至少要買 3 (or 4 我忘了)個,

內心掙扎了一下 (fat),最後還是決定坐下來。

BJ1-22.JPG 

BJ1-23.JPG  

這裡的包子比我們台灣的包子小,

口感比較像大顆的小籠包(有湯汁) ,

還很"搞剛"的一顆裝一個小蒸籠…

別桌的客人都是點一堆菜,

難怪服務員懶得理我,速速吃完離去。

BJ1-7.JPG   

  大家來找碴 : 

這天是 3月中旬的北京 ~     攝氏零~七度 C

有沒有注意到我拍的這些照片有個奇怪的地方?

 ????????????????????????????????????

答案就是………………………………

路邊人行道的盆栽 ~~

全是很鮮豔的假花(塑膠花~~~) 驚~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