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2-0   

以前常在代表日本的風景照上,

看到浮在海上的朱紅色大鳥居(日本三景之一),

雖然知道地點叫宮島,

但是確切的位置不是很清楚,原先還以為是在九州…

這次因為NHK 2012大河劇-平清盛的播出,

趕著這股平清盛熱潮,

決定去宮島參觀這個見證平安朝榮華的 [嚴島神社]。

APR2-10  

平清盛在日本史上的定位算是個有爭議性的"一代梟雄"~

相對於源義朝的源氏家族被視為正義的一方,

平清盛被塑造成負面的野心家形象。

他是武士出身,擁有強悍的性格及卓越領導才能,

帶領武士擊敗海盜,掌控瀨戶內海的制海權。

藉著與當時(中國)宋朝的貿易往來,累積大量財富。

最後當上太政大臣(相國),勢力凌駕王室貴族之上。

並以政治聯姻為手段,擴大平家家族勢力,

讓女兒當上皇后,外孫即位安德天皇,

平氏一族權傾一時,獨佔平安朝重要官職。

APR2-20  

宮島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神靈之島,

平清盛在擔任安藝守官時,信奉位於宮島上的嚴島神社神祇,

而且把神社修建為如今的規模。

平家得勢後影響所及,神社盛名遠播,

許多貴族遠從京都來到嚴島神社參拜。

即便後來平家滅門後,之後的掌權者也是盡力修繕維護神社,

所以嚴島神社至今仍保持原樣。

(參考維基百科)

APR2-17

我搭新幹線在[廣島站]下車,

然後轉搭 JR山陽本線約 30分鐘到 [宮島口站],

出了車站往正前方走約 5分鐘,就到達渡輪口。

有JR西日本宮島 ferry及宮島松大汽船 兩家業者可選擇

因為我持 JR PASS 所以免費搭乘 JR ferry ~

今天(APR/13/2012)的天氣和昨日迴然不同,是個飄著小雨的陰天…

只須 10分鐘船程,就抵達宮島棧橋口。

(宮島棧橋口附近溫馴的鹿)

APR2-1

出渡輪站後,可以沿著岸邊走到神社~

不過我想先吃午餐…便改往表參道商店街走去。

商店街除了紀念品之外,有賣烤黑輪、魚板串、還有燒鰻(穴子)飯…等等

我決定先吃特產之一的牡蠣餐~

這家店(牡蠣屋)門口正大火燒烤還蠻大顆的牡蠣

APR2-2

APR2-6

裝潢也不錯(日文書上也有介紹)

我點了一顆烤牡蠣及一份炸牡蠣定食

APR2-5  

APR2-3  

用完午餐後,看到斜對面的錦本鋪招牌

雖然飽了,還是買一個穴子(鰻魚)包吃看看。

哈~ 因為我喜歡看的動畫[名偵探柯南]~

有一集場景設定在宮島~

毛利小五郎有吃錦本鋪的包子~

這個穴子包內餡有微辣口感,還不錯。

APR2-7 

表參道商店街有個我很在意的缺點,

就是整條街周邊道路都沒有公共垃圾桶!

垃圾只能丟在吃東西的店家,不然要走到嚴島神社門口才有垃圾桶。

APR2-8

表參道商店街也有很多店家賣宮島名物~楓葉饅頭 momiji manju

是楓葉形狀的甜點,內餡除了紅豆之外,

還有各種不同口味 - 像是巧克力、起司、奶油…等等。

宮島大鳥居 (陰天拍不出明信片般的景致)

APR2-16 

APR2-9   

(P.S.) 日文雜誌建議最佳拍照時間- 快中午前或傍晚夕陽開始時。

嚴島神社建構的十分高水準,

計算好瀨戶內海的潮汐,把神社蓋在海畔,

漲潮時神社彷彿立在海中,海水又不會淹過建築物,

很厲害的設計~~

APR2-11

 APR2-12  APR2-18   

目前內部水位還很低 (自由行可以先上網查當日潮汐表~)

APR2-14   

只供天皇派來的使者行走的反橋(敕使橋)

APR2-19 

剛好看到有新人在拍美美的和服婚照

APR2-15    

因為雨越來越大,參觀完神社後我就搭 ferry回到宮島。

APR2-21  

回程我是搭廣島路面電車 2號線,順便看看廣島市街景~

從廣電宮島口坐到廣島站約一小時,

途中會經過原爆紀念館dome站。

APR2-22  

宮島潮汐表   http://www.miyajima.or.jp/sio/sio04.html


arrow
arrow

    Apple 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